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企业家日”敬先贤、学党史——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为庆祝即将于5月23日到来的第六个“南通企业家日”,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组织部分企业家社员赴南通博物苑和南通方志馆参观学习。南通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原主委、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尹建炉,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邱训兵以及10余名社员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DSC_2273.JPG

大家首先来到南通博物苑新展馆2楼,参观《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展。该展览分为“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薪火相传”6个单元,通过80余件实物、13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全面展示了张謇作为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的精神世界。

 DSC_2228.JPG

社员企业家用心地去了解这位伟人的成长足迹,聆听他的爱国心声,感受他的救国情怀,时而驻足凝视、拍照,时而交头交流探讨。

 DSC_2241.JPG

随后,社员企业家们又赴位于南通市启瑞广场的南通方志馆,参观《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

 DSC_2282.JPG

展馆中,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和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讲述了南通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和前景,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南通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DSC_2293.JPG

在对先贤的追忆、对历史的学习中,社员企业家们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大家表示,一定会在现代经济建设的洪潮中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努力办好企业,进而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DSC_2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