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九三学社崇川区委主委傅晓琴主持会议,崇川区政协副主席、社员马俊,各支社负责人及部分社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024.jpg


会议指出,这次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将服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统一战线工作“八项原则”、明确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并根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关规定和具体表述作了完善。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031.jpg


蒋宇峰结合学习体会,对社崇川区委贯彻落实《条例》作出部署。他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支社要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条例》内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二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参政党的作用。通过建立、健全各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党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完善参政议政机制,不断提升党派参政议政效能。各支社要采取多种形式,拓宽社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渠道。

傅晓琴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