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学习感悟张謇精神 增强爱国情感 勇挑时代重担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在唐闸古镇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张謇精神,并通过考察唐闸古镇,感受张謇实业兴国之路、爱国报国之情。社崇川区委主委傅晓琴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马俊及各支社负责人和部分社员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3160708.jpg


会上,马俊从“什么是张謇精神、为什么学习张謇精神、学习什么样的张謇精神”作了深入研究分享。他指出,张謇精神是一条救国兴国之路、是成功实践了现代化治理之路,也是一条截然不同的以师范教育为中心的教育之路。当前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企业家有能力、有责任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张謇精神、提出爱国企业家概念的原因。他认为,张謇精神集中表现在爱国、担当、开放、创新、诚信这五大精神,而这五大精神并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用他实实在在所做的事情概括出来的,其精神内涵集中于此但不仅止于此。

会后,全体社员参观了位于唐闸古镇的金丝楠木艺术馆,即民国初年的南工房。马俊亲自为社员讲解了南工房的故事和它折射出的南通近代工业发展的先进理念。

社员们感叹:“一个人点亮一座城,一种精神影响几代人”,就是张謇与南通的真实写照,也是张謇精神的魅力所在。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更要将张謇精神的内涵融入进自身的使命中去,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为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建言献策,为再创辉煌的热血崇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