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笔墨颂时代,丹青谱新章 ——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顾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南通个簃艺术馆举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尹建炉,市政协原副主席、书画会会长杨展里出席开幕式,并为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揭牌。

IMG_1809.JPG

开幕式由通州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季平主持。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的决定》。吴建国、季平担任名誉院长,施作雄担任院长,杨渝、吴伟、李进、尹金岳担任副院长,尹金岳兼任秘书长。

IMG_1814.JPG

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首任院长施作雄发表感言,他表示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的成立,为九三学社书画摄影艺术人才搭建了一个开展艺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我们要好好珍惜,不负厚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的根本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认真开展好书画院的各项工作。

IMG_1818.JPG

农工党南通市委副主委、前进画院院长、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致辞,对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的成立暨首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的成立为党派间的艺术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希望各党派借此平台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与沟通,共同推动南通文化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9161110.jpg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尹建炉发表讲话,他说,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成立的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促进中华书画艺术事业发展为己任,突出新时代文化发展的特点,团结社内外书画艺术人才,组织书画交流,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和书画艺术社会服务。希望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以书画为载体,以艺术创作为媒介,丰富组织活动内容,满足人们对高层次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努力提升南通九三学社社员的人文素养,塑造人文九三,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把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打造成为传播书画文化的平台和纽带,为九三学社南通市委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余件社员作品,画种多样,题材各异,涵盖书法、国画、油画、摄影等作品。九三学社南通市社员艺术家、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书画摄影艺术。

IMG_1847.JPG

南通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市政协书画会副会长杨哗鹃,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周振新,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秦能,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时君、徐贵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专职朱宁,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南通市个簃艺术馆馆长魏武应邀参加活动。部分社内书画、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