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弘扬张謇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顾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通文景国际大酒店文景厅举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尹建炉,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南通市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委员季红星出席会议并为企业家联谊会揭牌。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宣读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关于成立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的决定》和《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规则》,宣布了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尹建炉任名誉会长,邱训兵任会长,欧卫军、吴卫兵、彭小刚、尹金岳、钱栋玉、姚向华、纪洪河、刘疆宁、范青如、梅从明任副会长,凌超任秘书长。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正式揭牌成立

图片2.png

揭牌仪式后,与会的社员企业家作了发言交流;新任会长邱训兵发表感言,他表示今后将和各位企业家一道,围绕目标,服务大局,遵章守法,实干创新,努力向社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通市工商联主席季红星到会祝贺并致辞。他表示,九三学社南通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为众多社员企业家成长、交流、履行参政职能搭建了新的平台,为社员队伍培养和锻炼构建了新的载体,为南通九三学社展示良好风貌增设了新的窗口。工商联愿意与南通九三学社的社员企业家们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借助南通市民营企业诉求直通车工作机制,共促合作、共谋发展,为南通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三个全方位”作出新贡献!

IMG_1744.JPG

IMG_1713.JPG

图片4.png


尹建炉向在现代经济建设的洪潮中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社员企业家们表示敬意,并提出三点希望:

弘扬张謇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百年前,清末状元张謇先生辞官回乡,以“为大众利益事,以强毅之力行”的精神实际“实业救国”、“教育救国”之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通时评价张謇先生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作为张謇先生家乡的实业人,希望大家以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为契机,不忘总书记的期勉,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胸怀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向,不断提升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创新开拓,高质量发展,把企业做优做强,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做诚信守法经营的表率,做勇担社会责任的典范,充分展示出九三学社社员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加强联谊交往,创新交流合作新渠道。企业家联谊会是企业家学习交流、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纽带,是团结和组织企业家更好的走向社会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内企业家的交流、沟通、合作;加强与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解决社员企业的合理诉求,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高质持续发展;大力宣传社员企业家的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使联谊会成为社内企业家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成为关心企业家成长、解决企业家实际困难的大家庭。

深入调查研究,打造参政议政新平台。企业是经济发展之基,是发展实体经济的主体,广大社员企业家责任重大。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担负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责。希望广大社员企业家在努力推进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市经济建设、企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思考,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的愿望和呼声,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同时,也希望联谊会积极参与社市委开展的有关课题的调研,共同为服务企业、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是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南通、江苏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对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发挥社内企业家优势,进一步拓宽履职领域和渠道,更好地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大会由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主持,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社市委副主委季平,南通大学科技处处长、社市委副主委吴启运,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社市委秘书长张爱娟出席会议。30余位社员企业家,入社积极分子中的企业家代表,以及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有关部门和税务、财会、法律等中介服务组织的社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