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市委党校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小刚、6名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c75b1109f949a60eb363c3e71bc9d934.jpg

今年7月,社市委结合工作实际,整合社内资源将原有8个专门工作机构,调整为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农业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法制工作委员会、医卫工作委员会、文教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等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修订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明确了专工委的工作职责。

会议对专工委筹建情况作了说明,学习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各专工委主任围绕对专工委工作的认识、如何做好专工委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青年工作委员会将着力完善青工委工作机制,分工合作,压实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社员开展“九三微跑”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富有青年特色的活动,同时践行社会公益,为广大青年社员提供服务社会的平台。

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围绕南通社会科技创新发展制定调研长期规划,为社市委高质量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撑。探索构建有影响力的九三学社科学讲坛系列品牌,汇聚九三学社科技经济人才力量,让科普宣传惠及广大市民。

文教工作委员会将通过学习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社市委的指导下,与专工委委员一起团结协商,发扬民主,发挥各位委员的专业优势,围绕全市文化建设和教育发展重大问题,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

环境资源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国土规划、城乡建设和管理以及民主法治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发挥专工委成员的专业优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助推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高质量发展。

农业工作委员会将组织农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关于“三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专工委成员了解当前全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形势和我市农业及农村现状,为专工委成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医卫工作委员会将认真学习研究《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厘清医卫工作委员会工作思路,建立工作机制,结合社市委工作重点,与医卫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起送科普、义诊进社区、进校园,同时结合新媒体,探索线上科普实施方式。

张爱娟指出,专门工作委员会是社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机构,也是社市委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专工委调整,一批骨干社员充实进了各专工委领导班子队伍,工作基础更加广泛,同时吸收了有热情、肯做事的青年社员,为专工委充实了新鲜血液,增强了生机与活力。希望各专工委主任: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带领专工委委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稳思想政治之舵。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工作求深求实。按照《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要求,结合各专工委专业特色、成员特点,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丰富活动,搭建活动平台,带领专工委全体委员把工作做深做实。

三要发现培养人才,建立九三“智库”。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人才,参与专工委各项工作,通过特色人才的集合,产出更多针对性强的参政成果。把专工委建设成为发挥社员作用、增进社内团结、凝聚社内共识的重要渠道,成为培养锻炼干部、加强我社自身建设的重要平台。

四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各专工委主任要带好队伍,做好工作,汇聚骨干社员力量,发现、团结有能力、有想法、敢作为的社员,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充分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为专工委打造活动精品,密切结合各自特点与工作重点,在实践中打造富有特色、名声响亮的活动品牌,探索工作内容和方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社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