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一、二、四支社联合开展支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一、二、四支社联合开展支社活动。社区委副主委刘亚华、张剑枫,委员黄晓林、张晓燕、王鑫鑫出席本次活动。一、二、四支社全体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二支社主委王鑫鑫主持。

3698015c30569b430830781b669dc23e.jpg

三个支社主委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各支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上半年,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支社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项社务工作均有新的亮点。下半年,各支社将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等方面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活动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支社主委黄晓林领学《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发展工作制度》及《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四支社主委张晓燕领学《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宣传工作奖励办法(试行)》《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调研工作奖励办法(试行)》《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奖励办法(试行)》;王鑫鑫传达了社市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九三学社南通市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与会社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社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与活动。

活动中还观看了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摄制的视频《一枝一叶总关情 同心筑梦南通州》。视频中讲述了九三学社社员彭小刚积极响应苏陕协作号召,在通州区扶贫协作结对县——汉中市镇巴县建立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通州镇巴协作社区工厂的故事。

活动还对在2021年社务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社员进行了颁奖,社员蔡志兵、曹沁、葛雯君、李晓霞、邱枫、吴斌、刘鹏、钟颖等受到表彰。

张剑枫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果,她要求各支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会议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各项社务工作扎实融合。

刘亚华指出,各支社参政议政能力要进一步提升。一是要重视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各支社参政议政工作不平衡,优秀人才较为短缺,要充分挖掘、培养一批参政议政能力突出的社员。二是要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对待信息工作,落实支社考核要求,对全年信息报送量提前谋划、分工。三是调研课题要如期结题。各课题组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座谈,收集详实数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对策建议,并且要注意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所有课题。(王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