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探访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感受南通发展新变化,11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南通市医卫工作委员会开展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组织社员探访即将建成启用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

image.png

据悉,位于南通创新区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项目高13层、单体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是南通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深化战略合作、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惠及长三角北翼特别是南通及周边地区人民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医院设备安装调试已基本到位,院内绿化补种、设施完善进入收尾阶段,这座备受关注的大型医学中心即将于近期建成启用。

社员们依次参观了占地7500平方米的现代化手术中心,南通市区唯一一家屋顶直升机停机坪,集视频监控、火灾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监控中心,位于地下负一层低碳绿色的医院能源站,以及目前国内先进的“库发一体”智能化药房。充分感受到我市在医疗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智慧医院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及“双碳”背景下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医院的最新举措。

社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医疗卫生和科学技术事业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不断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王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