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2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九三微跑”活动相关工作。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纪益秋主持会议,副主委凌超、部分委员、下属支社主委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纪益秋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广大社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社员们表示要自觉开展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为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学习结束后,纪益秋还对即将开始的“九三微跑”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2022年的“九三微跑”活动将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由社南通市委主办,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