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开展“学习张謇精神追寻先贤足迹 强化履职担当凝聚同心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弘扬张謇精神,强化履职担当,7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一、二、四支社组织支社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赴南通市海门区,寻访张謇足迹。

6a6c7670aa40b825b100bd7ef5f66fec.jpg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张謇纪念馆。张謇纪念馆位于海门区常乐镇,该馆由张謇故里祠堂、张謇史料陈列馆等组成。陈列馆由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五大组成部分,共展出关于张謇的珍贵历史照片327幅,实物540件,主题场景12个,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再现了先生一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

随后,社员们又参观了张謇故里·柳西半街。作为张謇故里小镇的文旅核心区,柳西半街以“半街烟火,半街文脉”为内核,活化张謇文化,传承江海风物,以现代笔法展颜传统记忆。不同于传统文旅与一般商业,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拥有更多人文、历史、艺术内容承载的同时更着力于营造幸福的生活氛围。

毛主席曾说,近代轻工业的发展不能忘记张謇。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社员们通过感悟张謇先生的名言、了解其创业一生的经历,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张謇先生“以天下为己任”的民族家国情怀、“尺寸行之”的务实精神、“不与草木同腐”的社会参与精神。(杨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