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 集体提案被区政协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政协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崇川政协发〔2022〕1号),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在政协崇川区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报送的集体提案《关于提升文旅融合项目,推动我区旅游业发展》被区政协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该提案由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周莹执笔。 

提案指出,目前崇川区旅游存在文化资源挖掘不够,文化与旅游深度不够,推广力度不够、平台不多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提案作出以下建议:

一、文旅发展打造主题性。从张謇主题、非遗主题、宗教主题等方面切入,利用崇川的文化资源打造旅游品牌。

二、文旅发展增强体验性。为适应大众休闲时代文旅消费的多元化、个性化、生活化趋势要求,文旅新场景可通过多样性的体验内容吸引游客。

三、文旅发展培育社群性。为适应泛生活化和强体验性的文旅细分市场快速发展,以及年轻一代旅游消费者作为移动互联网深度用户使用娱乐和社交平台的广泛性,各种文旅体验项目加强社群培育,强化口碑传播,增强游客粘性,引领体验消费。

近年来,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提案主题,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组织社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高质量提案。

受到优秀提案的表彰后,社员们很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九三力量”。(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