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海联大厦715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一次社情民意信息沙龙。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出席活动,10余名骨干信息员参加,活动由社市委机关干部王增炜主持。

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会上,骨干信息员姚景祺、章文文分别从选题来源、选题角度、信息结构、数据案例支撑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各自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

随后的交流中,社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难点要点以及对社市委2023年信息工作的建议做了详尽的交流,并结合各自所在行业、所学专业就发现的信息点进行了介绍。智改数转、人才招引、国家机构改革、完善托育机构体系……一个个信息点频频引发社员们的热烈讨论。

大家表示:活动中与各行各业优秀社员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学习了优秀社员的信息工作经验,启发了新想法,丰富了思考角度,对如何继续做好信息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张爱娟充分肯定了骨干信息员们对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对接下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张爱娟表示:各位信息骨干一要深化认识,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也是民主党派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大家务必做到充分重视。二要加强学习,提高信息写作能力。时刻关注国情、省情、市情,了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正确把握调研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要履职尽责,多出精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重点围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找准关键点,把握重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多出精品信息,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