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社员的使命感、认同感和归属感,11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海联大厦714会议室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二级调研员陈伯森、组织部部长李小刚及13名新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爱娟主持。

陈伯森宣读了社市委关于黄炜等同志的入社通知,季红星为新社员颁发入社通知书。

随后,新社员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入社的心路历程和初步履行党派职能工作的心得体会。发言饱含深情又站位高远,充分表达了大家作为九三学社新社员,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理想信念,展示了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季红星代表社市委向各位新社员表示祝贺,并表示,社市委始终高度重视社员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在坚持“三为主”组织发展原则的基础上,突出“主界别、高标准、优结构”,着重发展优秀人才加入社组织,确保社市委组织发展薪火永续。此次新社员入社仪式,是社市委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仪式,进一步强化新社员们的政党意识,增强大家入社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季红星希望大家:

一要知物由学,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在把握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内涵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市委各级组织开展的各类学贯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忌功利主义,杜绝躺平心态,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爱国情怀。

二要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务工作。要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关注民生、了解社会,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议政建言。还要积极参与社市委和所在基层组织举办的社会服务活动,贡献自身专业所长,服务群众,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社市委“九通科创合作”,在参政议政上有作为、在社会服务中展风采。

三要立足本职,努力实现双岗建功。在牢记自身的政治身份、履职尽责的同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不闯禁区,不踩红线,在本职岗位上争当表率、敬业奉献,树立九三学社社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个人形象和优良工作作风。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双岗建功”“双岗创优”,不断提升社组织社会影响力,从而带动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社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