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通科创合作|丛斌副主席周岚主委一行来通考察调研,指导推动“九通科创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一行来南通考察调研,指导推动“九通科创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蒯建华,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参加活动。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等陪同考察。

19日下午,丛斌、周岚一行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大生纱厂等地参观考察,实地调研长江干线南通段生态修复保护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了解南通历史文化沿革、感受张謇精神。考察过程中,丛斌对张謇一生体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印象深刻,给予高度评价。周岚对张謇留下的唐闸工业遗址建筑风格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20日上午,丛斌一行出席了在南通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的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科学报告会。周岚主委与陆卫东常务副市长分别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和南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岚主委和王晖书记分别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南通市委市政府致辞,对九通科创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

丛斌发表讲话,对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协议落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二是坚持高点站位、抓好落实;三是注重凝心聚智、共同发力。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整合社内外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九通科创合作。

丛斌、徐国权、蒋承华、蒯建华、朱凯丽等九三学社中央、省委领导,中共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等南通市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在20日上午举行的科学报告会上,丛斌为南通市部分党政干部和省级以上园区负责人作了《促进公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主题报告,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颜开作了《发展海洋装备,建设海洋强国》主题报告。

20日下午,丛斌来到南通大学,为南通大学医学院师生作了《AI一Bigdata与医药研究》学术报告,考察了范曾艺术馆,并与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副校长杨宇民,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启运等进行了交流。周岚、蒯建华、朱凯丽、季红星等陪同考察交流。

21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专职副主委张爱娟陪同丛斌一行赴上海,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进行了沟通交流。季红星向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详细介绍了九通科创合作有关情况,社上海市委表示将整合资源、大力支持九通科创合作,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探讨落实未来的项目合作。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热情接待了丛斌、周岚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分别主持九通科创合作签约仪式和科学报告会。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政府副市长李玲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