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单通轩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与南通市人民政府举行“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产业科技创新、科创成果转化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image.pn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到场祝贺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png

王晖说,近年来,南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着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当前,全市上下聚焦“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不竭动能。“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次签约必将有力推动科创资源在南通集聚、科创项目在南通落地、科创成果在南通转化。南通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持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打造“九地合作”南通品牌。

image.png

周岚表示,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加快集聚科创资源、高起点共建科创平台、高质量共建开发园区、高效能转化科研成果、高标准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加强沟通、紧密合作,推动协议落地落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以“九通科创合作”为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密集的优势,整合调动全社科技力量,助推南通各重点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九地合作示范区”。

image.png

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创新之举,已成为我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领域的重要品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订,彰显了合作各方共同推动南通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九三学社中央将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整合社内外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九通科创合作”。希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九地合作”示范标杆,为助推南通沿江科创带和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九三力量;坚持高点谋划、抓好落实,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双向发力;注重凝心聚智、携手并肩,全力助推南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随后举行的科学报告会上,丛斌作了《促进公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主题报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颜开作了《发展海洋装备,建设海洋强国》主题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江苏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蒯建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市领导王小红、陆卫东、王洪涛、陈冬梅、李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