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赴如东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开展界别活动,赴如东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二级调研员陈伯森,部分担任市、县(市)区政协委员的社员,部分企业家社员近20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桐昆嘉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调研过程中,桐昆集团副总裁兼嘉通能源项目总指挥沈富强详细介绍了桐昆集团的发展及嘉通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目前嘉通一期总投资220亿元,规划建设8套聚酯纺丝装置与两套PTA装置,可年产500万吨PTA及240万吨新型功能纤维。目前,一期项目已有4套聚酯纺丝装置投入运行,日产量3300多吨,PTA装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安装中,1套PTA装置将在今年四季度投入运行,另一套PTA装置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整个项目预计明年三季度将全面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销售收入350亿,利税35亿。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桐昆嘉通项目目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项目存在的物流运输问题、社会停车场需求、一期项目员工招聘、二期项目能评、三期项目印染配套等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建议。随后,各位企业家社员分别向桐昆方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双方就可能存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季红星表示,桐昆嘉通项目对如东洋口港乃至整个南通的经济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了解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会商,形成调研报告呈报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社市委打造“服务型”机关、为社员企业发展搭建平台的实际行动。希望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促进社内企业家信息交流、互帮互助,增强企业家联谊会凝聚力,提高社组织社会影响力。社南通市委也将以“九通科创合作”为载体,服务地方科技经济发展的同时,为企业家联谊会高效运行提供支持,促进社员企业积极参与我市大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