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副主委吴启运、张爱娟、孙郁雨,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纪丽(主持工作)、杨益桃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成员,各基层组织、专工委及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爱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设立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分别确定了科技经济、医卫、农业、文教、环境资源法制、妇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

随后,在2022年上半年各项社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工程建设支社进行了社务工作交流。

张爱娟通报了社市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2022年上半年,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社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项社务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下半年,社市委将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增强社会服务效能等方面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季红星结合社市委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意见:

一、思想政治建设要有新面貌

一是把准政治主线。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会议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主题教育。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各项社务工作扎实融合。三是巩固宣传成果。开展形式丰富的学思践悟活动,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特色做法、社员先进事迹、工作经验,积极报送宣传稿件。

二、社务工作水平要有高标准

一是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重点加强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各级各类社员教育和培训的力度,积极主动发展各类优秀人才、短缺人才。充分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履职情况的监督。二是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对待信息工作,落实工作手册要求,对全年信息报送量提前谋划、分工。物色发现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骨干社员,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紧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

三、基层组织活力要有新提高

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全面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合力促进领导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仔细研究新出台的测评办法,发挥社员专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员活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间横向、纵向的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二是丰富社员组织生活内容。各专工委、企业家联谊会和书画院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社员活动平台,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组织活动。三是合力开展“九通科创合作”。各基层组织、社员、企业家要以“三招引两服务一示范”为工作目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为“九通科创合作”牵线搭桥,展现民主党派服务发展大局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