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副主委吴启运、张爱娟、孙郁雨,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纪丽(主持工作)、杨益桃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工委及九三学社南通市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季红星主持。

会议对成立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进行了说明,宣读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表决产生了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2人、委员4人),社市委副主委孙郁雨任主任,黄樱璐、邵向锋任副主任,王凤琴、杨燕光、姚向华、李小刚任委员。

新当选的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孙郁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监督工作能力,同时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团结带领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为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贡献。

纪丽代表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向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提高思想认识,将内部监督工作列入重要事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内部监督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民主党派实际,提高内部监督工作成效。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有力促进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进一步发扬民主、维护团结,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缪齐贵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做好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以中共为师,在实践中学习借鉴中共加强党内监督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建立高效有力的内部监督机制。同时要加强协同,增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沟通交流,推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工作取得成效。

施卫东表示,加强社内监督,是九三学社发扬社内民主、严肃社内纪律的重要举措,既事关参政党自身建设,又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他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对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社内监督工作思想共识;二要完善制度建设,在开拓创新上再发力;三要与社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内部监督工作的实效。

季红星表示,设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制度性要求,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机关作风建设年”的一个成果。对如何做好内部监督工作,季红星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内部监督工作的意义记在心上。深刻认识开展党派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着力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内部监督工作的职责扛在肩上。准确认识和全面把握内部监督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社中央和社省委关于内部监督的要求,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切实承担起内部监督的责任使命。

三是加强工作谋划,把内部监督工作的成效抓在手上。不断探索和丰富内部监督的有效形式,对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监督的重点难点及时进行分析总结,坚决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江苏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关于内部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内部监督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