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路径研究——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承担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路径研究”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6月6日-14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社内专家组成调研组开展了专题调研。本次调研由社市委主委季红星带队,社市委二级调研员陈伯森,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社市委原副主委、南通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吴建国,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东,市科技局农社处一级主任科员成伟,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包乾成及部分机关同志参与调研。

4ce173f03feca1b3b28eb463b7e754c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通市科技局、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南通创新区等地走访调研,参观了百优达、势加透博、中美瑞康、华存电子、贯森新材料、派恩信息、威尔曼振康机械等重点科创型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在建设创新型城市方面的主要做法与成效,详细了解了各地建设创新型城市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建议及特色亮点工作。

DSC04608.JPG微信图片_202206151458515.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458504.jpg微信图片_202206151458532.jpg

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未来5年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目标,其中“突出创新驱动,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是“五城市”之首。根据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南通在全国78个创新型城市中排名第23位,比上一年提升3个位次。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引领性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前20强,是摆在今后5年十大重点任务的头版头条。为此,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路径研究课题调研作为年度重点工作。

DSC04624.JPG微信图片_202206151730193.jpg

季红星表示,近年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完善科技创新工作、强化高企培育、推动科创孵化载体建设、强化区域创新资源统筹、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机制等方面成效明显,但同时也面临着科技创新资源相对缺乏、种子产业培育力度不够、国家级重大研发平台较少等问题。针对这些困难问题及相关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在调研报告中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分析南通与其他科技创新先进城市的差距,积极对标找差,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同时,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加快推进“九通科创合作”,助力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