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二级调研员陈伯森,副主委吴启运、张爱娟、陈敢、孙郁雨现场出席会议。吴启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社市委第一季度工作通报,部署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施卫东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情况与主要特点、分组讨论审议情况、主要意见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情况、主要议案和建议以及其履职情况和参加会议的感受,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方面的内容、“两高”报告等方面畅谈了自身体会。

张爱娟通报了社市委第一季度工作。

 

陈敢对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重点介绍,详细讲解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等,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季红星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市委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努力提高广大社员的参与积极性。各级基层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社员围绕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开展形式丰富的学思践悟活动,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引领;对活动中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果、社员先进事迹、工作经验要及时通过社刊、社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深入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着力做到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时效性等“四个突出”。

三是践行初心、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社务工作水平。今年是社市委各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社市委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社市委各级组织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把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与之紧密结合,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社务工作水平;要围绕年度工作重点,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体现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各支社(含基层委员会下属支社)主委,海门区支社(筹)临时负责人,各专工委主任,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书画院院长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