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1(1).jpg

11月14-15日,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代表73人出席此次会议。

开幕

15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歌声,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baab7455998fbebb55d720bd0978a01f.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九三学社江苏省监督委员会委员、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处副处长常磊等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领导出席开幕式,施卫东作讲话。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凯,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等出席开幕式,王小红作讲话。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原主委殷若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原主委季金虎,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原主委尹建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和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吴启运主持开幕式。

6b9bd58b77f46d751e5f2a5a35c253f4.jpg

施卫东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为推动全省九三学社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社员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35039d47dbf3eceb0843c98ea0a1ce88.jpg

王小红代表中共南通市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九三力量”和“九三智慧”,希望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全体社员认真履职尽责,高效参政议政,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f5bbb5518c8ae839a9def1081e3f0cd.jpg

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69afde9dba0c5fcb46e1b25adcfced9e.jpg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致开幕词。


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季红星代表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谱写社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763a5be7d3beef8787d27ccca5c43546.jpg 554faa1b0dd053d2f6d443c1c3dbca62.jpg


五年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围绕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展望:

一、牢记“合作初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强化思想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二、把握“重点领域”,推进履职担当作为。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咨政建言水平。

三、坚持“人才强社”,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组织活力。

四、注重“品牌建设”,放大社会服务效应。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九三学社社会影响力。


分组学习讨论

与会期间,全体代表分组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edd5576dcd20cfc74e4ae9c66475ecb7.jpg498a2a86e1648d571bf38e1731295f3d.jpg3d8333dc0cec0b32349494278011d70c.jpg

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五年来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的工作建议,不仅是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成绩单,更是凝聚发展向心力、开启未来新征程的“发令枪”。


选举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5名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8名出席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83241dec7888538a4590931191c0dec5.jpg

在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季红星为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启运、张爱娟、陈敢、孙郁雨为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委会议任命张爱娟为秘书长(兼)。

0c088b7c6e7bc68e8e8d3ac840699d65.jpg 5edd506a16d0d29784351360a20d2189.jpg

闭幕式

15日下午举行大会闭幕仪式,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主持。

7ed2d8969dc53b9e52a710f966532216.jpg


九三学社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孙郁雨宣读了《九三学社南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并提请大会通过。

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等,陈伯森、季平同志不再担任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王进、傅晓琴、顾惠冬、龚旭初、何向锋、徐明喜、黄建玮、徐广飞同志不再担任社市委委员。新任副主委陈敢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代表社南通市委向离任的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指导社的工作。

a3c3f0c9a3cebd4c30cd94712198cf4e.jpg


季红星主委发表当选讲话,表示将满怀“当好九三人”的笃定心态,以“走好九三路”的昂扬姿态、“办好九三事”的拼搏状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南通九三学社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ede26a84f3081ae73cd6e9bd32b17bc.jpg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作讲话,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九三组织和全体社员,认真践行政治承诺,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南通市委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社员要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我市“建设大门户, 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