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金秋重阳|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老年社员参观市北护理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顾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举行重阳节活动,组织退休老年社员参观考察南通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南通市北护理院。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陈伯森、秘书长张爱娟,社南通市委原主委殷若男等老领导及各基层组织部分退休老同志近40人参加活动。

IMG_1285.JPG

活动中社员们实地参观了护理院图书室、娱乐活动中心和康复中心等,就护理院的现状、环境、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了解,也对护理院服务项目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这里收费标准是多少?” “有哪些服务项目?”“是否有医保报销?”老社员们边参观边询问。面对社员们关心的话题,市北护理院院长陈建群都一一作答。

IMG_1268.JPGIMG_1278.JPG

养老事业是造福于民的社会民生事业。目前,南通已进入深度老龄化城市,2019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30.84 %,养老事业发展备受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关注。近年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高度重视老龄工作,通过深入调研,积极为南通养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养老为补充、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南通市北护理院作为南通规模最大的公建民营护理及养老机构,实行机构+社区+居家的医疗、康复、养老相结合的医养融合型 “链式养老”服务模式,正是南通养老服务模式的缩影。

参加活动的老年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市北护理院的参观考察,充分感受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深刻感受到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对广大老年社员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