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施卫东入选全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下发《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荣获“全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称号。

中国商业联合会共评审出全国商业科技创新型企业37家,全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40人,其中科技创新人物是在科研和管理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成果的科技创新人才。

施卫东长期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节水灌溉、船舶海工等的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纵向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100余项,研究成果均已成功转化为生产力,在南水北调等国内外重大工程上广泛应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