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周学军组织召开首届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年会暨南通市影像技术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3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主办,南通市医学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年会暨南通市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副主委、省医学技师分会会长、南通大学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技师周学军统筹组织召开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以“协调规范,拓路前行”为主题,设主旨报告论坛、专题报告论坛、专家讲座论坛、江海影像技术论坛、江海影像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论坛等。22位影像技术专业领域顶级专家作专题讲座,线上听课共计10446人次。

江苏省医师协会王跃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余建明主委、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李真林主委、南通市医学会王晓敏会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施炜院长、省医学技师分会周学军会长出席线上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省医学技师分会孙存杰副会长主持。来自省医学技师分会、南通市影像技术分会全体委员及全省各地代表175人注册参会,累计免费通道498人参会。

此次会议是我省首届医学技师学术年会,自此,我省医学影像技术学科进入新篇章。

会议期间还召开省医学技师分会全委会,对学会组织建设和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医学技术是除医生和护士以外的一组医学专业的总称。该专业通过提供一系列诊断、治疗、营养、康复等技术直接或间接服务病人,以及为临床医生提供技术支持等方式来保证医疗体系的正常运转。随着我国对医学技术学科的明确界定以及现代医学发展的需要,医学技术各专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其中,医学影像技术是目前临床医学中发展十分迅猛的学科之一。

image.png

(许波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