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施卫东入选“十三五”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下发《关于表彰“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荣获“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为表彰“十三五”期间涌现的先进个人、创新团体和优秀成果,鼓励机械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评审出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15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名、优秀创新团队40个、优秀创新平台25个。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在科研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创新人才。

施卫东长期从事海工装备与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工作,“十三五”期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余项,授权美国、中国等发明专利50余件。出版著作4部,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成就奖,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等。施卫东主持完成的南水北调工程大型高性能低扬程泵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成果,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上广泛应用,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020年11月,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曹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