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助力推动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李小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6月4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率调研组,就中共南通市委下达的“加快集聚资源要素,推动建设南通沿江科创带”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陈伯森、季平、吴启运、张爱娟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09170351.jpg  南通创新区江海储能.jpg

为充分了解南通沿江科创带各板块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与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市相关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围绕沿江科创带“一核、四区、多园”的发展格局,走访了南通创新区、市北高新区、海安高新区、如皋高新区、如东经济开发区、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启东经济开发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高新区等园区。通过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南通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人才引培与政策扶持、科创平台与载体建设、产城融合与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市相关部门(单位)、各类园区对推动南通科创带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启东.jpg  如皋高新区.jpg

如东开发区和网源电气.jpg  如皋高新区1.jpg

季红星表示,聚力打造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是南通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市“过万亿”后下好改革先手棋、激发创新动力源的又一重要抓手。南通沿江科创带的建设发展对南通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事关南通如何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城市间的产业科技竞争中彰显优势、走在前列。对各地各部门在调研中反映的困难问题和相关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进一步分析研究、积极吸纳,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jpg  至晟微电1.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南京邮电大学南通研究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南通至晟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海安时尚锦纶产业园、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海门游轮研发中心、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药明康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创中心、南通江海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益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研发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季红星主委详细询问了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了企业关于加强南通科创带建设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IMG_20210531_144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