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徐广飞参加教育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教育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在线上召开,来自该虚拟教研室合作建设高校的4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徐广飞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做“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教学改革情况”的专题交流。

启动仪式上,参与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的13个院校的代表教师分别就教研室建设现状、教学改革情况,以及虚拟教研室可共享教学资源、教研室建设设想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虚拟教研室总负责人、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对各单位积极参与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表达了感谢,并阐述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总体规划与愿景。

徐广飞教授在会上做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教学改革情况”的专题交流。

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领衔,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通大学等13家院校共同参与申报的预防医学专业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该虚拟教研室将充分发挥合作高校的建设优势,利用农业、食品、预防医学专业联动整合优势,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实现专业共建共享、促进教师成长,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在完成虚拟教研室建设任务的同时,创新性在我国推动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整合,助力国家大健康建设目标“从农田到餐桌再到健康”的实现。(徐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