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举行"九二0"爱牙日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下午南通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小舞台座无虚席,来自全市近百位少儿和家长早早来到这里抢座位。
为了迎接全国"爱牙日"的到来,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九二0"爱牙日科普讲座。支社委员,市劳动模范,首届十佳江海志愿者,08奥运火炬手,利民口腔诊所主治医师张利民为到场学生和家长作了"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公益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张利民医生向近20小朋友进行了牙病防治检查,建立口腔档案,讲座在互动,观察模型,知识问答中,进行的欢快而轻松。张利民向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传授了口腔保健知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对于儿童而言,不正确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是引发蛀牙的重要原因,避免蛀牙的方法除了正确刷牙外,还需要少吃糖分过多的食品和碳酸饮料等酸性食品,多吃粗粮等碱性食品。在保护牙齿的过程中,家长需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避免孩子患上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