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加快水厂信息化升级,提高我市智慧水务能力——南通市水务集团现场答复社员瞿国庆提案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南通市水务集团信息中心卞晓波主任、周丽高级工程师专程来到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社员之家,就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瞿国庆教授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智慧水厂物联网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答复。支社主委瞿国庆、副主委沈卫星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图片

瞿国庆简要介绍了提案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供水是关系民生的重要行业,南通作为江海门户,水系丰富,水网密布,在水资源高效利用上又具有重要的带头引领作用。但我市吨水耗电量居高不下,供水企业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能力薄弱的问题长期存在,仅通过产线扩容和人力资源等比增长,已无法满足南通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水务集团可以依靠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持续提高供水效能,协助政府共抓生态大保护。

作为南通未来产业发展、人口汇聚的自然载体,水资源的高效管理和充分利用显得尤为重要,卞主任也深刻认同这些观点。他介绍到,目前水务集团已经联合电信、移动等公司开展水务数据采集物联网架构重构和水厂智能车间信息化改造等工作,力争把南通智慧水务建成行业标杆。还就水务信息大数据挖掘和水厂智能化管控等其他关键点与支社参会人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瞿国庆对南通市水务集团对提案的重视和及时回复表示感谢。他说,南通发展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统筹用力,建议市水务集团围绕滨江临海的优势,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南通供水,放大效益,从单纯的技术改造向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方向进军,要将企业需求、人民需要和城市生态发展作为未来努力方向,聚力民生最关切处,力争把南通智慧水务打造成企业和群众大家都满意的“金字招牌”。(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