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通州九三精彩亮相通州区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日至5日,通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2名人大代表和20名政协委员带着深入调研、倾听民声写出的建议和提案,带着社会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热忱赶赴盛会,为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会议期间,社员中的人大代表丁俊荣向人大会议提交议案3件,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议案》被列为大会1号议案,《关于加强被撤并乡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议案》和《关于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列为重点建议,还提交建议1件。人大代表孙志忠提交建议1件。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向政协会议提交了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71件,超过政协大会提案总数的四分之一。集体提案《关于贯彻共建共享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的建议》《关于深化推进绿色转型,全力打造低碳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建议》被列入委员大会发言材料汇编。

在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的领导下,先进集体、个人也不断涌现,喜报接踵而来。

丁俊荣《关于科学推进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的建议》被区人大评为优秀建议。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协商议事室被区政协表彰为先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王鑫鑫、尹金岳、张剑枫、彭小刚、滕冲被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张晓燕、杨凯凯被表彰为优秀政协工作者,张剑枫、邱少波被表彰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

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议》、张晓燕提案《关于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蔡志兵提案《关于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彰显法治精神的建议》、刘亚华提案《关于进一步盘活国有闲置资产的建议》、邱少波和王罕提案《关于加强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的建议》,黄晓林、彭小刚、王罕提案《关于加快电动汽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尹金岳提案《关于强化农村包厨办宴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被区政府、区政协表彰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

与会社员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职,用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在通州参政议政舞台上展现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王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