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市崇川区商务局答复九三学社社员王峰提案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政协崇川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委员的沟通和交流。近日,崇川区商务局举行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意见座谈会,崇川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师王峰,崇川区政协委员刁维龙、林梅,崇川区商务局副局长朱凤春、电子商务科张娜参加座谈交流。

在政协崇川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峰等区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快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发展的提案”,指出加快综试区建设和发展是国家实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南通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支撑,南通依托优异的区位优势和坚实的产业基础,近几年来南通跨境电商实现了全面可持续发展良好态势,南通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氛围渐渐形成。建议根据外贸转型升级相关政策和方向,应该结合南通外贸发展实际,参照调研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放大南通产业优势、企业品牌打造、综试区产业园培育做深度研究、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崇川区商务局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针对提案作了答复意见报告。跨境电商作为对外贸易的新业态,其发展一直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两年一批跨境电商孵化项目签约落地崇川区,初步奠定跨境电商生态建设的基础。崇川区政府将持续从产业政策扶持、鼓励产业集聚、支持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崇川区商务局将以本次提案答复为契机,紧密结合崇川区产业发展实际,不断拓展跨境电商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崇川区跨境电商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