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点燃发展“第一动力”——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一号提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南通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支持通州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推动南通高新区跻身全省一流高新区”的新要求。通州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打造产业新高地是建设硬核区的首要任务。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敏锐察觉到,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建设产业创新高地是通州区现阶段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

为此,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专题课题组,对通州区经济发展现状、创新驱动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积极向属地基层和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将调研成果归纳梳理,形成了《关于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议》。提案围绕建立产业创新机制、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创能力建设、创新平台差别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被通州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确定为“一号提案”。该提案由通州区发改委牵头办理,10多个部门共同研究会办。

8月23日,通州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督办协商会召开。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对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议》进行领办督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江苏濠汉信息技术公司、南通威斯派尔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在核心技术、设备升级、产品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发改委,会办单位代表南通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分别汇报了“一号提案”办理情况。张建华对今年“一号提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提案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成果向产业转化,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产业创新没有终点,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表示,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将以更强力度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建言资政,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沈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