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智慧停车,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在海联大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智慧停车,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召开协商议事座谈会。

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南通市发改委、城市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大数据集团、崇川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副主委孙郁雨出席会议。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农业农村委主任王进、副主任季培莅会指导。会议由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集人朱建华主持。

停车难是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口规模不断扩大、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带来的“城市成长的烦恼”。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进“智慧停车”水平,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按照市政协围绕民生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议事的要求,确定了“智慧停车,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协商议事主题。

在座谈会前,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围绕本次协商议事主题赴青年路智慧停车楼、环城南路智能泊位、智泊南通平台运营中心等开展项目调研,了解路内、路外停车收费管理运营现状,并通过线上函调等多渠道多方式征求相关部门、委员和群众意见,做了充分的商前调研准备。

朱建华详细介绍了本次协商议事的选题背景并提出初步建议。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智慧停车运营管理过程中仍然存在较多问题:一是自动停车利用率难以最大化,“停车难”问题仍然突出;二是用户停车收费认可度低;三是车主信息获取困难;四是欠缴追缴机制较为机械;五是发票机制尚不健全;六是停车场功能较为单一。初步建议加大规划便民停车位、建立停车信用奖励和联合惩戒机制、组织建立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优化智慧停车场服务功能、合理定价收费等。

九三学社界政协委员孙郁雨、姚向华、蒋宇峰、瞿国庆、张啸甫、李小刚等结合自身作为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对政府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了解,从“智泊南通”APP改进、泊车位规划、停车缴费宣传、收费价格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群众代表傅晓琴、佘德琴、凌超、成炼等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从智慧停车场安全性、适老化功能等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部门、企业代表从现有政策、智泊南通平台运营现状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智慧停车管理面存在的问题、根源以及进一步优化思路,并对政协委员及各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

季红星从合理规划公共停车设施、增加泊车位、提升智慧停车覆盖率、提高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水平、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南通发展智慧停车面对的困难和努力方向。

顾国标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协商议事选题贴近民生主题、前期调研充分、协商成效显著,是一场成功的协商活动。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以人为本,解决好泊位少问题、打造好“智泊南通”平台、解决好运营管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等;同时,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缴费习惯,共同为城市文明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建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后九三学社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根据本次会议协商讨论成果,形成协商议事建议清单以及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市政协党组,推动智慧停车功能健全完善,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