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走校园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化妆品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日用品。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公众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5月18日,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联合南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科思美碧优蒂化妆品(南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科学爱肤”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走校园进企业活动。

image.png

活动首先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了化妆品安全宣讲会,共8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上,电力能源支社社员沈剑讲述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纠正了部分学生盲目追求产品效果的错误认识,倡导大家正确看待化妆品的功效,更加关注和重视化妆品的安全,理性、科学、安全消费。科思美碧优蒂公司的姚燕则以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选购化妆品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怎样从产品外观、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宣讲会上还发放了化妆品安全宣传手册,通过讲解、问答、互动,有效进行了化妆品安全知识普及。

image.png

随后,电力能源支社组织2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科思美碧优蒂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从参观通道现场了解化妆品生产过程。企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化妆品生产线,详细阐述了化妆品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过程以及各环节严格的质量管控。

image.png

最后,在企业研发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学生们开展了“自制化妆品”趣味活动。在讲解完化妆品的制作工艺、流程、关键参数后,大家便按照研发技术人员给的基础配方开始了化妆品的制作。短短一个小时,一排排的卸妆膏、爽肤水就制作完毕。此次活动不但满足了学生对化妆品制作的好奇心,增加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也让他们对化妆品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

image.png

下一步,电力能源支社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持续开展线上科普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添砖加瓦。(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