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工业经济支社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5·20世界计量日”。国际计量局(BIPM)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公布的2023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是“Measurements supporting the global food system”,市场监管总局研究决定将其翻译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并结合我国实际,设立了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image.png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5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工业经济支社与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在友谊桥地铁口联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服务民生,计量惠民”为主题,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调整、清洗、检测眼镜,检测珠宝贵金属等,并提供血压计免费校准和维修服务。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接受消费者咨询、赠送精美礼品等方式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科普计量知识,引导大家健康、理性消费。

本次活动共发放15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25位群众咨询,赠送精美礼品200余份,直接服务300多位群众,助力营造了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