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传承中医新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联合通州开放大学、金新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学校)、北京华润康泽教育科技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二十大,传承中医新发展”主题健康服务活动。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邱少波,金新街道华山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黄智峰,通州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处主任严威,金新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大学校长陈建,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踪万振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通州区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通州明医堂创办人韦堂军,北京华润康泽教育科技学院南通分院健康管家教练乔静,两位专家为现场的30多位老年人做了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问诊服务。

image.png

韦堂军从人体阴阳调节方面普及了中医学基础知识,特别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为社区居民逐个把脉问诊,提出了健康养生建议。乔静从生活医学角度讲解了生活起居饮食细节中的健康知识和人体穴位按摩的方法,为社区居民做了示范。

image.png

黄智峰对此次义诊活动大加赞赏,他表示通州九三能切实站在百姓的立场,关注居民健康生活,考虑周到、服务体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最需要的服务和帮助,令人倍感温暖。

邱少波回忆了二三十年前金新街道建设的情形。当年路不通,桥不通,一片荒芜,施工机械全靠浮船运输。而如今,华山社区热闹非凡、一片繁荣,居民生活幸福无忧的景象令他倍感欣慰。邱少波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是社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今天在华山社区组织此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社会服务的首要位置,关心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保障人民健康,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本次活动是社通州区基层委“学习贯彻二十大,传承中医新发展”系列活动的开始,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活动力度,丰富活动内容,全面服务全区14个街道社区。(踪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