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初冬暖阳,情满阳光——记九三学社南通市中医院支社阳光老年公寓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11月9日下午,迎着初冬暖阳,由九三学社南通市中医院支社9名成员组成的医疗小组在支社主委朱金凤组织带领下进入南通市阳光老年公寓,开展专题健康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

image.png

支社委员、南通市中医院骨科主任中医师陈学先作了“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们讲解了常见运动损伤的正确处理方法及预防方法,指导大家在日常运动中做好损伤防护,帮助热爱运动的长者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

image.png

义诊现场,社员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人耐心答疑解惑,通过把脉、听诊、针灸、查看报告等方式,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出合理建议,进行用药指导。同时,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向大家普及疾病防病知识,解答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

受疫情影响,老人们外出就医不便。南通市中医院支社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专业特色,将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直接送到了阳光公寓老人们身边,用精湛的医术和暖心的服务回馈社会,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健康义诊涵盖老年病科、普外科、呼吸科、皮肤科等,活动持续两小时,约百名老人参与了活动。(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