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社员许波银作为省级专家赴江阴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共在蓝天下,同呼吸,共命运。疫情面前,携手并进,互帮互助,九三人义不容辞。

5月3日,江阴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5月8日,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社员许波银受江苏省卫健委委派,作为省级院感防控专家赴江阴指导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相关工作,历时14天,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5月22日14点江阴全域解封。

许波银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专职主管技师,在今年南通市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部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8日下午4点,接到省卫健委调函,她立即简单收拾了行囊,告别父母爱人,吩咐两个女儿几句,5点便登上了开往江阴的专车。义无反顾前行的身影背后,是她刚接受右中肺叶切除手术不久的母亲、即将参加今年小中考的大女儿、正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儿,以及在南通大学后勤保障部工作,为做好大学生的生活保障经常整周整周不回家的爱人。

到达江阴后,眼见安静的城市、冷清的街道,许波银不禁想起了4月的通城。晚上8点到达驻地,她简单整理,便开始安排工作计划:梳理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和目前已采取的防控措施、推敲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薄弱点、确定后续工作重点。翌日,她便迅速投入到当地抗疫战斗中。各级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黄码人员收治医疗机构、方舱实验室、急救中心、封控区、大街边都能看到她的踪迹。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从医疗收治流程到三区两通道的布局设置,从个人防护用品选择到规范穿脱,从环境清洁消毒方式选择到消毒剂的规范使用,从核酸采样操作到采样标本转运和检测,从使用后各种医疗器械清洗消毒和灭菌效果保障到医疗废物及时规范处置,无论是基础感控,还是疫情防控,她事无巨细,一遍又一遍反复督查和指导,不断完善和优化流程与布局。

在江阴工作期间,许波银共督查123次,反馈问题336点,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同时,对督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近1500人次。

许波银说:作为院感防控专职人员,保护所有人的安全,是她的使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付出,致敬所有抗击疫情的逆行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