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呼吸,共战“疫”——九三学社南通市机关支社社员“疫”线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6日,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美丽的南通城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短短两小时之内,九三学社南通机关支社的社员就地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几位奋斗在“疫”线的九三人的自述。

市房产交易中心荣飞:我是志愿者,我自豪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要求,我积极跟所在社区联系,报名加入到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按照社区的安排,每天早上8点至12点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查看双码、为无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身份信息等。

东大街社区靠近老城区,范围内都是一些老旧小区,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士比较多,喜欢起早排队。每天早上穿上防护服,我便化身成了“大蓝”,一股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我不断地提醒大家保持两米距离,耐心讲解防疫政策要求,为老人和残疾人提供绿色通道,保障他们快速检测,基本没有时间坐下休息。

11、12号两天最高气温升到了33°,厚重的防护服里很快就积满了水珠,此时,我也亲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能有机会为南通的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深深的自豪!

海安大公镇镇政府夏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防控一线时,却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做着幕后工作。他们就是各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成员们,他们没有在一线参与入户排查、宣传、守卡点等工作,但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阻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就是其中一员。

基层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杂,工作人员需要充当各种角色。我每天都要对各类数据报表进行核对、汇总、上报。根据数据催促各村落实好来往大公镇人员的严格健康管控,以及对来海返海的大公镇农副产品车辆进行汇总统计,确保当天的疫情防控数据准确无误。

此外,还通过智慧防疫智能平台,每天对上级下发的数据进行核查、分派、反馈,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做好24小时管控。对于高速卡口下达的信息,做到30分钟之内电话联系到个人,确保货车司机不下车,私家车司机及时反馈到位的全方位管控,直到凌晨两三点钟休息已是常态。

当然除了做好疫情防控排查、隔离、统计数据等工作,我还要聚焦解决好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及时把上级的要求转发给各村,确保在排查、登记工作中沟通无误,避免因不了解或其他原因造成误解,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确保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市审计局固投中心王晓波:让审计精神在防疫战线闪光

疫情就是命令,4月6日晚,一声号召,我和爱人马上到所在社区报到,下沉“疫”线,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我所在濠北社区地处老城区,周边居民众多,社区的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因为儿子高三即将参加高考,为了让在家中上网课的儿子安心备战,我们两人经过协商,决定轮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确保我们家庭每天都能够为社区的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查码、测温、引导、维持秩序、登记采集信息,每一个程序都不敢懈怠,我以审计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社区交办的任务。气温越来越高,连续服务的时间长达5个小时之久,期间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流不断,搀扶老人,协助孕妇,不断提醒群众各种注意事项,向他们解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嗓子哑了,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更谈不上坐下来休息片刻,蓝色的防护服下早已是汗流浃背,仍然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

难忘的8天过去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基本恢复了正常,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志愿者、审计人、九三社员,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存在,我将随时听从社区的召唤,用实际行动展示志愿者精神,做一个听指挥、有担当的九三人。

苍穹之下同呼吸,疫情之下共命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还要保持警惕,从我做起,严防死守,万众一心向未来,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确保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