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携手同心,共战“疫”——九三学社南通市工业经济支社抗疫缩影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南通市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以来,九三学社南通市工业经济支社社员积极响应市疫情联防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自愿下沉社区,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实际的行动,齐心协力投身战“疫”,共织疫情防控网。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支社部分社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的身影,走进他们的战“疫”日志。

丁斌( 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所长):

在收到下沉社区做志愿者通知的第一时间,我主动报名,加入“花墙社区疫情防控点”小组,“蓝袍”加身,我作为抗疫志愿者投身到核酸检测点服务中,查验“双码”、协助注册采样码、维持现场秩序、安排分列测试。华强城作为南通最大社区之一,有八千户,人虽多,但“疫考”面前,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与疫情赛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运转良好高效。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尽快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心愿。抗疫不成功,我们不结束,这既是信念也是决心。

洪程鑫(南通市计量测试所医疗与安防器械室主任):

看到动态升级调整疫情防控的通告后,我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志愿抗疫队伍。4月11日,是南通封闭式管理的第五天,也是我成为基层防疫志愿者的第五天。从“志愿红”到“小蓝”,从分发出门购物卡到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我坚守在抗疫一线,展现着南通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使命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的小区老年人居多,需要耐心讲解防疫要求,帮助出示双码、登记信息,常常讲到嗓子冒烟,一站就是一天。但每当听到群众的感谢,看到每天任务的圆满完成,能量又充到满格。共克时艰,没有旁观者,“我”的抗疫日记更是“我们”共同的抗疫纪实。

吴谊峰(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科长):

4月6日夜间,当我看到37号通告时已经快11点了,我立即打了114电话,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4月8日晚,终于等来了志愿者任务安排,在友谊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我的工作是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的协助登记。

大部分老人眼睛看不清、写字颤颤巍巍的,有些老人走路都走不稳。我先请他们在椅子上坐下,帮他们登记身份证号、一遍遍地问清联系方式,把纸按压平整着让他们签名。有些老人根本不会写字,我就替代他们做好登记手续。登记好个人信息后,引导他们到绿色通道,免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很多老人纷纷表示感谢,道一声:“姑娘,你辛苦了!”“谢谢你!”我回答:“应该的!” 不一会儿,身上的防护服里竟有了水珠,手套里全是汗,感觉手在水里面泡着。想着,这种体验也非常难得,便觉得没那么难受了。

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完成183份老人的核酸检测身份登记工作,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回家后,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志愿者服务的照片,并调侃自己说:“发型有点乱!”朋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向你致敬!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防护!为你点赞!发型不重要,小蓝人就是最美的!”不禁一阵感动。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在这个抗疫的大潮中,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觉得这是本份。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居。每个人都像一块泥土,连接成整块陆地。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我相信这个春天的人性之美、互助之美会镌刻在南通人的记忆里。

吴鸿宾(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质量技术科科长):

4月7日,我早早就到社区报到,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焦急等待着社区的通知,终于在4月8日上午接到社区的电话。按照社区工作安排,我被分配到探险王国检测点,4月8日下午,参加花墙社区疫情防控;4月9日~11日参加花墙先锋队,分别参与卡口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和体温检测。每一位志愿者都因疫情,走到统一抗“疫”战线,为了南通人民的安全,忙碌着、守护着。作为一名九三老社员,我有责任践行抗“疫”初心,勇担抗“疫”使命。

春暖花开必有时!让我们用点滴之力,凝聚抗疫力量,在这春花烂漫的时节,迎接山河无恙,岁月平安!

(张成 吴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