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病毒无情人有情——九三学社南通市肿瘤医院支社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夺走了春节的热闹与喜庆,一夜之间,井然有序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所有人开始走上抗疫之路。2022年,狡猾的病毒在不断地变异并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是医务人员的工作,执行疫情紧急任务是医务人员的责任。九三学社南通市肿瘤医院支社的社员们也同样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之时,有人身披铠甲,匆匆奔赴战场,也有人坚守岗位,守护后方。九三学社南通市肿瘤医院支社的社员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燃烧奉献出自己的抗疫力量。

支社主委杨燕光主持南通市肿瘤医院放疗科工作,负责科室疫情防控的全面工作,包括安排科室人员参加医院预检分诊、全市的疫苗接种保障和核酸采样等。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他已经连续多日驻扎在医院,除了加强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以外,先后安排包括自己在内的100多人次参与全市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10万多人次,为支持上海疫情防控,科室先后有8人参加援沪医疗队。

支社副主委刘蓉是医院妇科副主任,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她,面对同事、病人总是特别温柔、和蔼,在她身上能让人感受那份岁月积淀下来的沉稳与坚韧。疫情常态化管理中,她带头在门诊执行“一人一诊室”,手把手教会患者使用线上预约挂号的方式分批分时段诊疗。

支社委员朱媛媛是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80后的她已经有了7年的护理管理经验。在抗疫工作中,她积极报名参加疫苗接种、核酸采集、支援方舱等工作,组织科室人员参加省级援沪医疗队、市级全员核酸采集、院内各类人员核酸采集等各项紧急防疫工作,参加医院住院部疫情落实工作督查。作为医院信息沟通组组长,她主要负责医院黄码人员的信息登记、汇总工作。疫情期间,她保持24小时待命,凌晨接到领导通知,她便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支社社员邱小丽是医院妇瘤科护士长,她积极履行本职工作,带领团队落实好病区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新冠肺各种文件学习操作和考核,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病区医疗团队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环节很多,她每天不定时到病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指导,全力确保每一位患者的安全。新冠疫情防控以来积极安排科室60人次参加上海、南京、扬州、南通等地防控工作。她自己除了组织好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积极报名参加院外咽拭子采集工作。

支社全体社员于各自平凡的岗位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们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穿着洁白的防护服,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一路披荆斩棘,谱写生命的乐章。

同行的队伍里,他们只看得见同伴的眼睛,看不见对方的面容,但配合起来却无比默契,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胜病毒,保护人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花开疫散的那天,近了!(杨燕光 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