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中医院支社参与“欢庆建党百年华诞,南通市名中医健康行”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中医国粹,7月1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医专家团队走进有着369位烈士的革命老区——启东市王鲍镇,开展“欢庆建党百年华诞,南通市名中医健康行”暨2021年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南通服务百姓”主题义诊活动。九三学社南通市中医院支社主委、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朱金凤,支社委员、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中医师陈学先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51702251.jpg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朱金凤就中医药在二十四节气养生中的运用作了知识讲座。现场反应热烈,讲座结束群众纷纷上台咨询自身保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本场知识讲座加强了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居民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7051702252.jpg

义诊环节,朱金凤、陈学先与其他7名名中医一起耐心地为络绎不绝来到义诊现场的群众把脉问诊,认真聆听每位患者的病史倾诉,耐心解答群众们遇到的疑难杂症,并悉心制定诊疗方案、指导用药,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7051702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70224.jpg

本次活动为群众义诊200多人次,现场开具处方52张,发放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资料200多份,为基层老百姓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让革命老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九三学社南通市医卫专家们将自身岗位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在履职尽责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与科学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默默贡献着“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