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专家进社区 关注健康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50多位中老年人兴冲冲地来到南通唐闸镇街道新华社区活动中心,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聆听通达附院专家的健康讲座。
此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考虑到社区居民中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糖尿病防治形势非常严峻的现状,结合“联合国糖尿病日”,特意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粹芳主任为社区居民作糖尿病的防治专题讲座。王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糖尿病的起因、检查、防治及糖尿病人日常生活和运动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王主任还通过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使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糖尿病防治的基本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中九三学社港闸支社主委、港闸区监察局傅晓琴副局长还专门就九三学社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基本情况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作了简要介绍。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九三学社通大附院支社、九三学社港闸支社主办,新华社区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九三学社通大附院支社主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任、硕士生导师徐美玉,港闸区统战部副部长、港闸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丁佐书,九三学社港闸支社副主委、港闸区农经局副局长明菽。活动由新华社区陈志明书记主持。小儿内科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专家还对居民的咨询与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