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深入幸福街道企业开展科技座谈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全省开展了“百名专家下乡村”活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在港闸区幸福街道设立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并将其作为重点服务的地区。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积极配合市委会,组织专家深入幸福街道企业开展科技活动。
本月13日,基层委员会吴建国、廖萍、陈海进等专家与幸福街道的南通东方开关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国全木工机械有限公司、南通恒信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南通福通机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幸福街道公办刘主任介绍了街道工业的基本情况,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现状,以及科技创新中所遇到的困惑。吴建国主委就国家有关科技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就企业的科技创新,并与其他专家一起,解答企业所遇到的困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大,并邀请专家去企业实地考察。
17日,吴建国主委组织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深入幸福街道南通东方开关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的科技创新情况。近年来,南通东方开关有限公司围绕南通船舶工业的发展,开发了船舶电气产品,急需该领域的信息和人才支持。吴建国主委所在的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今年也在南通大学交通安全运输研究院下面成立了船舶电气研究所,正积极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寻找服务对象。因此双方就共同申报南通市船舶电气工程技术中心、围绕船舶电气开展科技创新、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建国主委对我市支持船舶工业发展的科技政策向企业做了介绍。南通东方开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爱萍对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牵线搭桥,送科技下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感到十分感动,并对与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合作表示十分满意。目前,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专家已开始为南通东方开关有限公司开展实质性的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