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共建促发展——南通崇川、嘉兴南湖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4日,在南通崇川、嘉兴南湖两区区委统战部的牵头下,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嘉兴市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在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褚辅成纪念馆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

本次结对共建也是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两区九三学社组织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组织互联、班子互帮、队伍互动、工作互促等措施,共同研讨社务工作,传授履职经验做法;发挥长三角中心城区的集聚、辐射效应,联合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招引等活动;共同提升组织发展质量、优化组织规模,实现资源整合、优势组合,致力共建,携手同行。

结对共建仪式后,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凌超同崇川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起,参加了由崇川区委统战部组织的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足迹,与党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共同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区统战基地“同心家园”、沈均儒纪念馆和褚辅成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与南湖区委统战部围绕党派工作交流座谈。

学习心得:

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凌超:1921年7月,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一艘小红船由远及近地摇来,船头激起的浪花形成一个个小漩涡向远方荡漾开去。1921到2022,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从58人发展成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艘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

我们从五四走来,沿着褚辅成、许德衍、潘菽这些九三前辈的足迹,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党、忠于党、追随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