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五支社开展一季度支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2日,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五支社在社员企业南通山森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支社活动,总结支社2021年度工作成果,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五支社主委何忠锋,副主委朱晓俊、周蓉蓉,社员尹金岳、李菊、许建忠、李飞、张新明、潘荣以及入社积极分子曹杰、张文泰参加活动。

会上,季小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两位入社积极分子;何忠锋宣读了2021年度支社、支社社员的获奖情况,向社员尹金岳、张新明、周蓉蓉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基层组织社务工作测评办法》以及各专项工作奖励办法,鼓励大家在岗位上争优,在履职中奉献。

会后,五支社一行前往通州区石港广慧寺、窨糕店、新中乳腐厂和石港老街参观学习,体验石港镇特色文化、风土人情和历史古韵。

石港广惠寺

广惠寺有“小灵隐”之称,建筑宏伟,旧时又称“大寺”,与光孝寺、如皋定惠寺俱为唐代建筑,往昔称“通州三大寺”。

新中乳腐厂

因得沿海产盐之利,远自明清时起,石港就酱园繁盛,从事菽乳(即乳腐)和酱腌制品生产的业者众多。如今“新中”字号享誉大江南北,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酿造技艺还被列入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窨糕店

窨糕,是千年古镇石港的传统特色糕类,本名印糕,因每块糕上都用桃红印花而得名,其制作技艺被列入南通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技艺类项目。

石港老街

石港老街是条明清时期的西大街,全长524米,深巷内多为过去大户人家的故宅或商铺旧址,是南通地区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老街之一。

(周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