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两名社员参加崇川区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5日至9月29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蒋宇峰、凌超参加了由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

image.png

本次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共有50名来自崇川区各民主党派、新联会、无党派人士以及各街道的统战工作者参加,主要培训地点设在无锡江南大学。9月25日在江南大学8号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晓蓓出席仪式并作了鼓舞人心的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邀请了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张慧东、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庄若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蒋伟祥进行授课,学员们反响热烈。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蒋宇峰、凌超与其他学员一起经历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课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国崛起背景下的国家安全形势等课程,全面学习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爱国民族企业家荣毅仁纪念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王昆仑故居,学员们追随优秀先辈的足迹,感受着他们自强不息、实业报国的民族精神以及胸怀天下、勇担使命的伟大爱国情怀。

image.png

凌超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表示: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不仅丰富了统战政策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更开拓了视野、感动了内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应该不断学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提高统战理论水平,还应当帮助、团结、带动周围的人。今后将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在结业典礼最后,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茅振华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崇川区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班长、崇川区政协副主席苏美云做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今后要将所学所想、所思所悟用于指导实践,不断推动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