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施卫东被授予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7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被授予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Vebleo Fellow),并于8月11日受邀在Vebleo主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国际会议(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上做了题为“潜水电泵建模、仿真与试验(Modeling,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s of Electrical Submersible Pump)”的特邀报告。

报告中,施卫东介绍了他和团队通过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PIV 实验测量相结合的方法,创新地提出了潜水电泵斜切式叶轮的极大扬程设计法,显著提高了泵的单级扬程;提出了变进口安放角的三维曲面反导叶设计法,有效缩短了泵体轴向长度,提高了泵效率;发明了一种双推力轴承副结构和水润滑轴承,实现了轴向力的自动平衡,大幅度提高了潜水电泵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Vebleo是活跃在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的国际组织。Vebleo协会会士是对致力于科学研究并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的表彰。该荣誉称号授予对象主要是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至少拥有10年科研和论文出版经历的,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杰出研究人员。

(来源:南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