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翰墨颂盛世,献礼二十大——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赴东台市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赴东台市开展“翰墨颂盛世,献礼二十大”采风交流活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组织部部长李小刚、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院长施作雄、书画院部分成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苏宁,中共东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燕春,东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东台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志文等陪同接待了社南通市委一行。

活动中,九三学社南通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与东台市书画家代表进行了技艺切磋、学习交流。挥毫泼墨、落纸烟云,现场创作出一幅幅或气壮山河,或活色生香的书画作品。饱含深情的笔触表达了书画家们对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创作间隙,书画家们或相互欣赏作品或探讨创作心得,现场气氛热烈。创作交流结束后,南通、东台两地书画家互相交换了作品。

书画家们先后到中华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黄海生态区等地考察采风。滩涂、树林、水泊间,成群的麋鹿或屈身乘凉、或悠闲踱步;黄海森林公园内,水杉挺拔高耸,翠竹迎风摇曳,银杏冠盖如云;条子泥滩涂之上,鱼欢虾跃,水鸟飞翔……通过此次采风交流活动,书画家们充分感受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态,领略了东台市沿海自然生态之美,更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南通、盐城两地九三组织间的友谊。

采风之余,社南通市委还组织大家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赴黄海森林公园廉政教育基地、巴斗渔村等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