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赴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组织社内部分市级及以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赴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就“整治提升后的园区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由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季红星带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等10余名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农业农村委主任王进、副主任季培,四级调研员、秘书处处长王建华,经科委秘书处处长顾保应邀参加调研。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智慧管理指挥中心以及金桥油脂、新瑞药业、百川化工三家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在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智慧管理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智慧管理平台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平台共接入26家生产企业,实现了园区化工企业全覆盖。通过园区分级管控、平台实时报警、线上线下安全环保点位数据研判,园区管理成效彰显。

座谈会上,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详细介绍了园区整治提升后的运行情况、发展定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市级以上层面帮助呼吁的建议等。施卫东、王进、陈伯森、张爱娟等委员、代表结合自身专长从委员代表履职渠道、园区技术对接、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环境打造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季红星对近年来如皋市通过对园区不断地整治提升,园区安全环保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于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持续关注、深入调研、多方协商,利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渠道,积极向国家、省、市建言献策。下一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以“九通科创合作”为抓手,积极探索与园区合作方式,助力人才、技术、产业精准对接,力争为推进园区以及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顾国标对如皋市委市政府、长江镇以及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为本次调研活动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表示,受疫情以及国内外局势影响,当前全国经济发展形势复杂严峻,园区要因时而动、因势而动,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环保问题的同时,健全园区配套设施,打造更好的园区形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会后,施卫东主持南通大学相关学院、处室负责人与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访企拓岗合作洽谈。